木枝

随时开坑,随缘填坑
磕糖不虐,没有BE

论朱一龙的新工作为什么差点儿被辞退(完全版)

#我就是瞎扯,全程瞎扯#

#啊。我在写什么,我不知道#

#这就是个段子,博君一笑#

#ooc预警#

朱一龙今天又被家里人威胁了。

“如果你创业再不成功,你就必须回来继承家里的产业!”

龙妈如是说道。

朱一龙很惆怅。

他是一个拥有崇高理想的有为青年,怎么可以做回家继承家业的恶俗举动呢!

不可以!

绝对不可以!

即使不创业,他也要去打工养活自己!

这时,他看到路过的必胜客在张贴招聘广告,顿时心动了,决定去应聘。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这家必胜客店长笑容甜美堪比原味甜筒,晃瞎了朱一龙的卡姿兰大眼。

他理了理价值不菲的西装,希望它看上去能显得不那么值钱:“您好,我看到门口的广告,请问这里在招聘吗?”

店长眨眨眼打量他,不太明白这个看起来就很有钱的帅哥是在跟他开玩笑还是说有上级领导前来视察。但他是一个很有职业素养的人,他清清嗓子道:“我们确实在招聘,先生。”

“那么,我叫朱一龙,我希望可以来应聘,您看有什么适合我的岗位吗?”朱一龙诚恳道。

“呃,先生,是这样的,我们目前只招收服务生和送货员,都是包食宿的。如果您会骑电动车的话我们会优先考虑您。但我得提醒您,这两个工作都很幸苦,而且有三天试用期,如果没有通过试用期,是不付您工资的。”店长尽量清楚的描述了工作要求,希望能打消朱一龙来工作的念头。

“别的我都没问题,但是我不确定我会不会电动车,因为我只骑过摩托,用它代替可以吗?”朱一龙问。

“…这个,我不太确定…但我们这里没有摩托车可以配给您…”店长有些犯难。

朱一龙连忙补充:“这个您不用担心!我家里有摩托的。请录用我吧,工资多少都可以的,我再找不到工作的话,后果会很凄惨的。”他水润的大眼睛似乎有泪光闪烁,可怜兮兮,我见犹怜。

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店长实在不忍心拒绝他,点头决定录用他了。

“太好了,”朱一龙激动的抓住店长的手,“请问您叫什么名字?”

“白宇,白色的白,宇宙的宇。”白宇被他的快乐感染了,笑得更甜了,心道自己今天又做了一件好事呢!

第二天,朱一龙推着重型机车站在闪闪的阳光下笑得像个少先队员代表一样纯真而骄傲。

白宇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白宇觉得自己很有必要阻止一下他。

“一龙啊,来的这么早?”白宇非常有素质的跟他寒暄,“这就是你的……摩托?”

“是的,店长!”朱一龙骄傲的挺起胸脯,“这是艾普瑞利亚RSV的,最快281公里每小时,肯定能及时把外卖送达,绝对不会延误!”

怎么说呢,他说的好像没错哦,真的是很适合工作的交通工具呢!

白宇只好犹如老母亲一般含泪嘱咐他,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不飙车,外卖第一,生命第二。

朱一龙说店长你好像说错了,应该是生命第一外卖第二吧?

白宇微微一笑说,不准点的外卖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你好意思说自己不专业吗?

朱一龙被美貌店长的笑容蛊惑了点头说店长说的对。

啦啦啦!

我是快乐的外卖的小行家!

骑上我的小摩托,(外卖)马上就送达了!

我要努力工作,让我的店长对我感动不已,以身相许,许我一生一世不分离!

因为第一天出工,朱一龙心情澎湃不能自已,车速跟着心情一路上扬狂飙,亮黄的小马甲在高速移动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风景线被拦下来了。

“您好,停一停,这里是幸福大道,但我不能让你就这么去天堂。”小警察拦住他,“这位小哥你停一停,你超速了你知道吗?”

朱一龙眨了眨他的卡姿兰大眼,抿嘴一笑。

“……下次不能再犯了知道吗!这次就不罚款了,一定要注意安全!”小警察板着脸教训他。

“谢谢您!但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您,不知道可不可以?”

小警察摸摸帽檐:“问。”

“您的制服不是交警制服,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不符合庞嘉的人设。你现在应该在追查车祸的案子。”朱一龙严肃的指出剧情漏洞。

庞嘉表示不屑:“这算什么,我还有男朋友林大宇呢,跟我语言沟通都比较吃力还不是在一起了。”

朱一龙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

于是他带着小警察的叮嘱又接着送外卖了。

点外卖的是个奇葩。

他的备注是,请外卖小哥帮我带一盒杜X斯,最大号的,谢谢了。

备注名:放荡不羁的艺术家。

坦白来说,朱一龙看到的时候小脸一红。但他是个敬业的专业的外卖小哥,所以他还是决定按要求给客人准备好杜X斯。

小区挺大,朱一龙的目的地是16楼0408室,凭借他过人的聪明才智,他找到了那栋楼。

不巧,正逢当地为迎接世界级的军运会大搞改造,小区的电缆被挖断了,停电了。朱一龙只能走楼梯。

昏暗的楼道里黑布隆冬,静悄悄的,好像一闭眼就能感受到很多神秘生命的色情跟随。

朱一龙是个红旗下长大的优秀共产党接班人,他坚定的信仰马克思列宁主义,左手拎着两盒披萨右手捏着一盒杜X斯走的昂首挺胸。

当然,坚决不闭眼。

一层,一层,又一层。

忽然,在不远处的楼梯口蹲着一个人!

朱一龙猛然一抖,咽了口口水,不敢往前了。

可眼看着就要迟到了,不能迟到啊!

外卖第一生命第二啊!

他气沉丹田,奶凶奶凶的朝人大吼:“你是谁!”

那边蹲地上人被吓了一跳一屁股坐在地上高喊:“蒙少晖!”

朱一龙松了口气,不好意思的小跑过去把人拽起来道歉:“不好意思哈不好意思,不是,你蹲这儿干啥啊?”

蒙少晖扯下耳机非常委屈:“我的男朋友发了小片儿让我学习呢,我总不能在工作室看吧,井然会骂我的。”

朱一龙很好奇:“你怎么跟井然一个工作室?你们专业不重合啊!”

“这很重要吗?你不应该问我男朋友是谁吗?”蒙少晖对于他不能精准抓住重点感到很气愤。

“好吧,你男朋友是谁?”朱一龙被迫吃狗粮。

“我男朋友陈晓,可厉害了,开大公司呢!就是我不能经常去,不然老是出灵异事件会给他添麻烦。”

这话听着让人很有吐槽的欲望,但可惜朱一龙没有吐槽的时间。

他给人赔了个不是接着上楼。

幸好他练过泰拳,体质好,吭哧吭哧爬上了十六楼。

“叮咚~叮咚~”

朱一龙按响门铃。

没人?

不应该啊?

朱一龙接着按。

只听房里熙熙索索噼里啪啦打架一样热闹。

不一会儿,有人出来了。

此人赤裸着上身,乱七八糟的颜料糊了一身。

“不应当,出来的应该是杨修贤不是你。”朱一龙再次指出剧情漏洞。

“我帮男朋友接个外卖不行吗?”罗浮生骄傲反问。

朱一龙还没说话,只听里面杨修贤在喊:“生哥?是外卖吗?他帮忙买套了吗?别忘了套!”

罗浮生夺过外卖着急的火燎屁股一样“啪”就把门关上了。

朱一龙拍门大喊:“你的杜X斯!”

只听里面回了一句:“不,是你的杜X斯!”

朱一龙:???

对哦,也是,生哥不喜欢这样,他更喜欢零距离接触。

于是朱一龙带着一盒杜X斯回店了。

第一单外卖落下帷幕。

白宇很懵逼:“这是哪儿来的?”

朱一龙说:“顾客送的。”

白宇更懵逼了:“!?!”

朱一龙伤心的说:“我今天遇到了好多人!”

“嗯……?”

“他们都有男朋友!”

“嗯……??”

“为什么我没有?”

“嗯……???”

白宇心想这我哪儿知道啊我。

“按照剧情来讲,你现在应该说,那我来做你的男朋友。”朱一龙在抹眼泪的时候抽空提醒他。

白宇气乐了,凭什么啊这。

“不然我做你男朋友也行。”朱一龙建议。

白宇翻了个白眼想说我不要,但还没说出口,就被一股神秘力量改变了,变成了我愿意。

???这是怎么回事???

白宇着急的想拒绝,于是就不停的脱口而出我愿意。

朱一龙十分高兴,感动的录了音。

白宇要哭了。

他终于意识到了,什么叫做剧情的力量。

工作第一天,朱一龙差点儿被辞退。

后来,他也经常在被辞退的边缘不断试探。

尤其是白店长第二天腰疼请假的时候。

别问,问就是攻做的太努力了,啊,不是,是工作的太努力了。

 

评论 ( 10 )
热度 ( 59 )

© 木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