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枝

随时开坑,随缘填坑
磕糖不虐,没有BE

倾城遺君(三) 为了证明我不会坑,我在填坑的一更

#梗和人设在zyl by48仙侠世界大乱斗里

#私设如山

#与原著没有任何关系,只为了谈恋爱

#我们的目标是,宠君君,往死里宠!!!!

赶路到了第三天,白君君病了。

他身子骨本就差,加上连日舟车劳顿,不慎感染了风寒。

时间紧迫,但在连城璧的命令之下,车马还是就近停了下来,进了本不在行程安排中的小城。

白君君很过意不去。

事关割鹿刀,连他这样从未沾染过江湖之事的人都听说过这神器的鼎鼎大名,对于连城璧来说,自然是更为重要的。

可现在只因为他这无关紧要的风寒,耽搁了赶路的行程,这让他非常自责。

连城璧察觉到了他的心思,不觉怜爱之意更甚。他安抚道:“君君,你不必在意。我本就无心参与这场纷争。江湖之人,身不由己罢了。与我而言,你比割鹿刀重要的多。”

白君君被他直白的情话臊的面红耳赤。

他想起之前府中的小婢女偷偷同他讲那些艳俗热辣的话本,里面说到他这种祸乱军心的人一律称作红颜祸水,他虽不是红颜,可现下却是十足十的祸水了。

除却自责和不安,他心里还暗暗的有些喜悦。

对于前半辈子受的苦,白君君释然了。或许人这一辈子的气运只有那么多,而现在他遇到了连城璧,这就够了。

药是连城璧亲自熬的,黑漆漆的汤药盛了满满一碗,白君君屏住呼吸大口大口的灌进去,眉眼都皱起来,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

连城璧顺势给他塞了颗蜜枣,苦涩的味道被压制下去,蜜枣甜的透心。

“还觉着苦吗?我去给你倒杯茶漱漱口?”连城璧说着就要起身。

白君君按住他笑的见牙不见眼,嘴上放肆起来:“你堂堂一庄之主,怎么给人当起小厮了?”

连城璧失笑,也不介意他的调侃。

他接过白君君喝空的药碗随手放好,钻进被子把人捂的严严实实的,甩出一道劲气灭了烛火,轻声道:“睡吧,睡一觉,明天起来就好了。”

被他一说,白君君的困意涌了上来,老老实实被他锁在怀里沉沉入睡。

因为这场意外的病,一行人到达的日子比原先计划的晚了好几天。

沈璧君着急上火的盼着连城璧的到来。眼下好容易把人盼来了,当晚就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

武林第一美人面色憔悴,但反而显得楚楚可怜,令人心动。

白君君听不太懂,但却知道事关重大,他掺和不得,只安安静静的缩在连城璧身边抿着茶水,顺便瞻仰一下武林第一美人的风采。

他家姐姐已经是少有的美人,不料与眼前这位沈璧君比起来,竟然是黯然失色。沈璧君除了美貌之外。更有一种洒脱张扬的江湖风骨,她没有同寻常女子一样梨花带雨以博取同情,而是冷静自持,与连城璧平起平坐的交谈商议。

白君君佩服有加,心道这样的女子才是真正的人物。

连城璧并不知道白君君的一系列内心想法,但白君君一直盯着一位美人,并且看的津津有味,对他而言,并不是什么很有趣的事。

眼看着白君君饶有兴趣的目光黏在沈璧君的身上,连城璧逐渐失去了耐心。

“今日天色已晚,我同夫人一路舟车劳顿,甚是疲惫,不如,明日再议?”

沈璧君意外的看了看他。

无垢山庄的庄主会因为区区赶路而疲惫?

但她是个聪明的女子,既然客人提出了要求,她也不便失礼。

于是她点头附和:“庄主既然乏了,便休息吧。刀已经丢了,着急一时也不可能追回。庄主与庄主夫人好生歇息,我们明日再续。”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总觉得,连城璧在经过她的时候,看了她一眼,那一眼,有杀气。

白君君隐约的察觉了连城璧有些不快,但他没有猜出来原因。他以为,是割鹿刀的事令他担忧。

“沈璧君,是个美人,对吗?”

连城璧突然发问。

白君君沏了茶刚想递给他,闻言手上一顿。

难道,连城璧看上了沈璧君?

这也不奇怪。

他贵为一庄之主,又是谦谦君子,同沈璧君简直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况且,他是个男儿身……

白君君勉强笑笑,把茶水递给连城璧:“是啊,确实是位难得的美人。”

连城璧心里很不舒服。

可要说因为这么点儿小事儿,就如何如何,就显得他太没有肚量了。

“那,你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子?她这样的吗?”

连城璧还是没忍住,又问道。

白君君有点儿琢磨不透了。

这么问,是个什么意思?是怕后宅起火,不得安宁?

怕是了。

“会吧,沈姑娘……很不错。”

白君君心里醋泡了似的,又酸又疼。

可还没等白君君难过完,连城璧就欺身上来了。

“你不能喜欢她!”

“……?”

白君君有些晃神儿,这才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了。

他没忍住,扑哧一声笑起来。

连城璧怎么这般惹人喜欢?还以为,还以为他是看上了沈璧君,没想到竟然是以为自己喜欢上了她。

白君君被他又委屈又难过的眼神看的心里一阵柔软,故意逗他:“我怎么不能喜欢她?”

连城璧抱起人把他堵在床榻上,严肃道:“你是我的夫人,我明媒正娶的妻。我知道,你是男子,却委身与我,委屈你了,但我保证,我会对你好,你……别喜欢别人。”

白君君说不出话来,感动的一塌糊涂,只觉得他的话比蜜枣还甜,心尖儿上的欢喜泛滥成灾。

怎么只一句话,一件小事儿,一个动作,都能让他如此快乐?

他捧着连城璧的脸轻轻的亲了亲:“我只喜欢你,我是你的妻。”

情动,有时只需要一个眼神。

。(春宵一度) 。


第二天,沈璧君便觉得有些不对。

待到两人商讨完毕,沈璧君才注意到,那位庄主夫人今日没有随连城璧一起。她便随口问道:“夫人今日怎么没来?”

连城璧看她一眼,皮笑肉不笑的有点儿渗人。

他慢悠悠道:“夫人他昨夜不慎操劳过度,我便让他休息了。”

沈璧君毕竟是个还未出阁的女子,她尴尬一笑,也不再提起这位操劳过度的庄主夫人了。

连城璧其实也有些唾弃自己,怎么这般没有肚量,同一个姑娘斤斤计较,实在有失君子风度。但自家夫人如此这般俊俏可人,若是被什么女人勾了去,那是绝不能容忍的。

他回房时,他的夫人还在被窝里睡得天昏地暗。

连城璧刚一靠近,迷迷糊糊的他就睁眼扯住连城璧的衣服,嘟囔了一句你回来了,又沉沉睡去,手上倒是一点儿没松劲儿。

连城璧也躺下,把人圈进怀里。

被填补的不仅仅是怀抱的空缺,还有心里的寂寞。

白君君是他的一剂良药,他空洞寂寞的生活,出现了生机与活力。

他利于病,不苦口,反而甜入心。


评论 ( 5 )
热度 ( 26 )

© 木枝 | Powered by LOFTER